返回首页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涵养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担当作为,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信仰是精神支柱,信念是奋斗航标,信心是力量源泉。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战胜各种艰难困苦而赢得胜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而走向成功,化解各种矛盾难题而铸就辉煌,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念和强大的信心。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我们深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不会减少,“黑天鹅”“灰犀牛”还会不期而至,朝着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必须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我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宝库,必须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把握好历史大势和主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要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光辉业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