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担当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报评论员

  有一种爱叫奉献,有一种力量叫担当。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20多年来心系孤弃儿童,坚守护理一线,矢志奉献、真情付出,用无私大爱为孤弃儿童撑起一片天,以实干担当把寻常工作干出高尚境界,谱写了一曲直抵人心的时代赞歌,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一面精神旗帜。

  执着坚守,源自一心为公、心系人民的坚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能让孩子没人管没人爱”,是杨守伟最真挚的初心;“当好孩子们的妈妈”,是杨守伟最坚定的信仰。面对重病重残率超过90%的孤弃儿童,杨守伟二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悉心照料,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孩子们的“幸福指数”。从一线护理员到福利院副院长,从平凡职工到人大代表,杨守伟的身份在变,不变的是对孩子的爱心、对事业的信仰。正是将个人理想融入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把无私大爱融进具体而微的工作里,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杨守伟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人生最美光华,书写了一份新时代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初心答卷。

  执着坚守,源自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福利院的孩子,一人一个样。护理好这些孩子,不仅需要爱心,还需要强大的耐力和专业知识。面对多种多样的疾病状况,杨守伟重拾课本,到处拜师求教,探索发明了多种护理工具和护理方法,破解了一个又一个护理难题,让更多孤弃儿童有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孤弃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杨守伟对专业知识孜孜不倦的探索,离不开她面对困难时的不懈坚持。这种勇于担当、知难而进的崇高精神,这种专心专注、善于求索的专业态度,这种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优良品质,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担当奉献需要榜样引领。杨守伟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具备怎样的初心和使命。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我们需要更多敬业奉献、担当实干的优秀人才,需要更多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向杨守伟同志学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对照典范,自省修身、补足短板,在矢志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在新时代创造更多新辉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