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凝心聚力谱写强省建设新篇章

  省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决定于2022年5月28日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以赴迎接和服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保大会如期举行、圆满成功。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多次亲临视察,提出重要指示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一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要事。五年来,全省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跨越提升,动能转换强势突破,区域城乡协调共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文化自信充分彰显,民生福祉大幅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积蓄了强大势能。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历届省委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和全省上下同心同德、努力拼搏的结果。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系统描绘今后五年发展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确定一系列新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开好这次党代会,事关山东未来发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党代会,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省上下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作风,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继往开来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真抓实干,把迎接和服务党代会的责任落实好。要全力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握紧接力棒,迈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