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淄博周村区:抗“疫”宣传 “强国”先行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省淄博周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坚定信念、鼓舞士气的宣传“指挥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宣传骨干人员

  成立疫情防控宣传领导工作小组,宣传部人员、融媒体中心记者全员上任组成宣传团队,春节提前结束假期,提前返岗投入工作。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编辑全速制作,播出保障顺利,力求第一时间带给大家周村区抗“疫”的最新资讯。推出“疫情防控 周村在行动”电子简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山东省委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周村区部门单位防控举措,充分反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普及防疫科普知识。2月5日,周村作为山东省唯一案例登上人民日报头版稿件《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2月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周村农商行针对医疗防护企业专门推出疫情专项贷款。

  创新宣传内容形式,增强“强国”吸引力

  疫情防控宣传期间,将周村区部门单位防控举措、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防疫科普知识制作成短视频,每天定时推送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周村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将防护知识做成微视频推送至“学习强国”,在科普防控知识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周村实验中学的老师将防控知识融入到京剧当中,让科学防控走上了“文艺范”。除此之外,推送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众志成城防疫情》《医护人员逆风而行 驰援武汉》《疫情中的周村 那些令人感动的温暖瞬间》《疫情当前 我请战》《为社区拉起安全之门的父子俩》《买菜不出门 居家防“疫”有保障》《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铮铮誓言战胜疫情》《疫情中的周村 风雪中的坚守》《集中隔离 防控疫情蔓延》《党旗下的“抗疫”宣誓》《肿瘤手术未“满月” 急赴抗“疫”一线》《党旗下的宣誓 仗不打赢誓不归》《兄弟们 我们一起加油》等文章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赞同。

  大力推介“学习强国”平台各项功能

  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学习强国重点工作的通知》,向淄博市周村区部门单位推介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建立强国通工作群等各项功能应用,部门单位及学生开展网上办公、“在家学习”,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周村区正阳路小学全体管理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及时召开“推进防控疫情和学生在家学习指导部署”工作会议,周村区凤鸣小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抗疫攻坚”专题视频会议,既避免了疫情期间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感染的风险,又创新了会议形式,提高了办事效率,收到了良好效果。加强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山东学习平台优质资源内容的宣传,向干部群众推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近期推出的“在家上学”“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等八个系列专区和山东学习平台推出的系列专题和慕课,让老百姓居家防控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