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泗水县:“学习强国”传递战“疫”声音

  “大家能不能听清,回复一下,现在我们传达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2月8日上午9点,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的手机里,“齐刷刷”传出会议讲话的声音。这是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主题党日的一个片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需要强有力的新闻宣传为防控疫情提供坚强舆论支持。泗水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各镇街各单位阻击疫情动态,扩大覆盖面,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皆知。

  建立新闻报道群。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特点,向13个乡镇及重点县直部门普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要求与特点,同时根据市县新冠肺炎指挥部指示精神,整理适合选题,切实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形成良性循环。第一时间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文稿,推送到新闻报道群,由13个镇街宣传委员及重点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将所发表文稿推送到本单位工作群。同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表文稿推送到泗水县新冠肺炎指挥部群,引起单位主要领导重视,积极发动部门力量,组稿宣传,形成良性循环。

  创新内容形式。通过多种方式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转化为短视频、文艺作品,制作原创MV《逆行者》、《这一方土地》、《安静也是一种守候》、诗朗诵、快板书等音视频作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传递给广大受众,扩大了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

  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报道泗水县在疫情防控期间感人故事、先进典型人物、特色工作经验做法,《80岁老党员主动战“疫”》、《少年有“你”则战“疫”必胜》《叮!快递 请黄冈接收泗水的鸡蛋和酸辣粉》等多篇图文的发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其中,《山东泗水“空中课堂”解学生之忧》被光明日报客户端转载。截至目前,已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各类稿件40余篇。

  这些做法,促进打通了泗水县各镇街各部门干部群众接受权威信息和防疫知识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泗水县防控疫情宣传的特色亮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