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费县马庄镇:“学习强国”强生活,妙趣横生好伙伴

  “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鸠山设宴和我交‘朋友’,千杯万盏会应酬。时令不好风雪来得骤,妈要把冷暖时刻记心头。”京剧《红灯记》选段又一次在家中响起,山东省临沂市费县马庄镇鱼林山村61岁的王洪珍忙碌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会儿,她马上打开了她放松的秘密武器——“学习强国”APP,这是她专门要儿媳妇给她下载到手机上的。

  王洪珍在听京剧《红灯记》选段

  王洪珍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浏览新闻

  “学习强国”APP面向社会大众提供海量、免费的各类学习资源,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等几十个板块,180多个栏目,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党史、歌曲、戏曲、影视、图书等资料,这对王洪珍来说就是一个宝藏,退休后热爱学习的她仿佛找到了新的能量加油站。每天,除了跟着学戏曲,王洪珍还固定去养生栏目打卡学习八段锦。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王洪珍有事儿没事儿就会打开“学习强国”APP学习相关的防疫知识,还经常把这些学习到的知识实际操作一番,比如鼓捣鼓捣艾草熏熏屋,或者给家人做个清肺茶。

  自从2019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费县马庄镇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度持续升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缓解长时间“宅”在家带来的焦虑和烦闷,费县马庄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广泛宣传新上线的在家上学、在家就医、在家健身、在家学技能等栏目,组织动员广大民众在家学习、自我充电。大寨村的研究生张涛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慕课频道的“铁杆粉丝”,每天都要“打卡”。“这个栏目里不仅有人文史哲、政治经济等课程,还有北大、清华、人大这类名校的众多精品课程。”张涛感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一个综合性“网络大学”,让他的“选修”科目分外丰富、精彩。

  六年级学生李承轩在学精品英语课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个体户老板李仲锋的家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疫情防控时期孩子在家“云”学习的好帮手。李仲锋的儿子李承轩每天都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六年级精品英语课,并且还在学习强国上下载了人文地理的电子书,每天都看得津津有味。文化程度不高的李仲锋以为儿子总是拿着手机玩游戏,非常生气。李仲锋的儿子李承轩便拿几个地理名词考起了李仲锋,把李仲锋考得一愣一愣的。“这都是‘学习强国’上学的,我不是玩游戏,我是在学习。”听了儿子的一番介绍,李仲锋终于放下心来:“有这么个好平台,让孩子学知识,俺高兴,更放心。”

  品味“学习强国”之美,领略“学习强国”之妙!功能强大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越来越融入广大民众的生活,真正成为妙趣横生的好伙伴。(作者:王晓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