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龙口市:美好的一天 从学习强国开始

  自中央宣传部推出的“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山东烟台龙口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和全园家长迅速掀起了“学习强国”的热潮。“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晒积分,比学习”,已经成为一幼教师和家长们的新潮流、新风尚。“今天,你学了吗?”已成为同事间的问候语,大家每日在学习中,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工作篇

  “学习强国”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推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区和8个“在家”专区,既有权威的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又可以视频开会不误工作。

  疫情当前,龙口市直一幼党支部立即行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布署工作方案。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团员教师立即行动起来,通过电话询问、视频连线等方式,关心家长和幼儿居家外出行程及身体健康情况,并详细做出每日记录。

  同时,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通知,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范。

  生活篇

  开学时间推迟后,为了方便居家防疫,更好地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特别上线了不少实用内容,有丰富的中小学幼儿园课程、电影、慕课、音乐,还能旅游看天下。宅在家,上“学习强国”,保准能让你“眼前一亮”。

  一日之计在于晨,停课不停学,在家上学开始啦!龙口市直一幼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宅”在家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方式,织就生命安全“防护网”。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各类趣味假期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宅家”时光。

  当阳光洒满客厅,足不出户也可强身健体。特殊时期,居家健身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环节,市直一幼的老师们纷纷行动起来,健身操、瑜伽、平板支撑……客厅“健身圈”打卡人气旺。

  不知不觉,午饭时间到,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龙口市直一幼的老师、家长们根据学习强国上的特色美食课堂大显身手,各家厨房里飘出阵阵饭香。

  慵懒的午后,“学习强国”带你一起领略名师大家的丰富慕课资源,龙口市直一幼的教师们把居家防疫期变为集中充电期。

  当太阳悄悄落下山坡,夜幕降临,“学习强国”依然陪伴在你左右。电影电视看起来,“投屏功能”深受大家喜爱,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大人们喜爱的电影电视剧栏目,千余部作品家中投屏,家人共赏。经典音乐听起来,春暖中国,此行有你,七千余首音乐作品给人力量,治愈心灵。

  各地都开启全民宅家模式,龙口市直一幼教师还通过强国学习,创作了丰富多彩的作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教育梦,中国梦。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龙口市直一幼教师和家长们正通过“学习强国”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形成“学习光荣,共进共享”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