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沂水县:四招妙用“学习强国”助力阻击新冠病毒疫情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出四招妙用“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在线化、网络化、迅捷化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严用“在线学习”,疫情期间平台学习不间断、不打折。严格学习要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开展平台在线学习,定期通报学习积分情况,保障学习时间和质量。明确学习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治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权威消息等内容,切实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智用“强国通”APP,视频会议部署工作更高效、更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学习强国“强国通”视频会议功能对镇村两级进行工作部署和调度,通过各村检查站点配备的值班机关干部,不定时对值守情况进行远程监控,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暖用“在家”栏目,群众居家隔离有温度、有精彩。通过各管理区、村庄微信群对平台“在家”栏目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足不出户学知识、看电影、听音乐,丰富群众生活。特别对居家隔离重点监控人员,由专班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教授,有效帮助了被隔离人员丰富生活、平稳情绪,实现了隔离不隔爱,单独不孤独。  

  巧用宣传功效,营造氛围引导群众有信心、有行动。对内宣传方面,积极在学习强国群、微信群中转发平台发布的官方信息、权威内容,引导镇村两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对外宣传方面,积极推送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和全镇各部门联防联控取得的措施成效,并通过平台发布了该镇《“非遗”剪纸抗“疫情”》、《战役歌》等先进做法和典型作品,在全镇营造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