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陵城区创设“强国播报” 村里大喇叭传来战“疫”最强音

 

  “静气,其实就是来自于信心和信任,对战胜病魔的信心,对党和人民的信任,对科学的信任……”2月12日上午8点半,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崇兴街当天的“强国播报”准时开播。这是陵城区依托村级大喇叭发出的疫情防控“最强音”,覆盖全区900余个村庄、48万农村群众。 

  8点30分,崇兴街48岁的党员李健峰点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找到一篇题为《求是网评:“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文章,点击文章右上方的小喇叭标志,将手机放在扩音器旁。这篇文章通过村里的8个大喇叭,化为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的声音,回响在这个1600多人口的村庄,入家入户、入脑入心。“这次疫情,让村里许多外出务工、在外上学的都闷在家里了,男女老少也都不出门了。每天听听大喇叭,有种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感觉。”同一时间,邻村药王庙村的“强国播报”也响了起来,听得村民孟翠红心里热乎乎的。 

  自2月6日以来,每天上午8点半至10点半、下午2点半至4点,便成为了陵城区各村庄、各农村社区的“强国播报”时间。陵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任晓敏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陵城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把村级大喇叭作为上接着“天线”、下连着民心的重要渠道,及时播报重要讯息,起到鼓舞人心、增强信心、凝聚人心、筑牢同心的作用。目前,“强国播报”播报内容主要包括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评论文章、科学防疫知识等。所有内容都是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获取,信息权威而丰富。 

  “宅”“动”相宜,不仅可以提升机体抵抗力,而且可以舒缓压力。这是保持应对疫情正确心态的良方。陵城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特别推出“在家上学”“在家健身”“在家学技能”等栏目资源,充分服务群众居家生活。 

  “深蹲,做该动作时,两脚分开约与肩同宽,双手放在颈后或平伸,然后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为10秒至30秒,然后再慢慢站起……”“在家健身”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特别栏目,收罗了许多居家健身文章和视频,通过“强国播报”正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喜爱。“以前爱出门跳广场舞,现在都‘宅’在家里做运动了。”陵城区糜镇吉祥社区居民王富顺说。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频道点击‘在家学技能’,在那里可以找到你想要的课程……”2月13日下午,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杨堤口村播报了一篇题为《“学习强国”推出“在家学技能”》的文章后,村里尚未复工的王立刚深受启发,立即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APP,并找到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强国播报”不仅凝聚了陵城区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无形之中也扩大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吸纳了越来越多的村民、企业职工成为用户。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农村,薄弱点也在农村。为此,陵城区创新工作方法,巧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扎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防控意识。”陵城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杜朝生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新整合的农村大喇叭播报资源,更加有效地进行播报,把‘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建设成陵城区农村防疫政策宣传的主阵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