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通过“学习强国”召开全省讲师团团长视频会议

  “同志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天我们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本次会议……” 

  2月18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省各市、有关企业党委讲师团团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思政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与群团工作处负责人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讲师团系统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 

  会上,淄博市委讲师团、聊城市委讲师团、菏泽市委讲师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所在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近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的经验做法。随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讲师团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省理论宣讲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说:“原本计划春节过后召开全省讲师团团长暨全省理论宣讲基地工作会议,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降低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经部领导同意,决定采取学习强国视频连线的形式先行召开全省讲师团团长会议,将今年的工作任务布置下去,不论疫情形势如何变化,决不能影响全年宣讲工作任务的落实。” 

  据悉,为保障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确保会场信号稳定,省委讲师团与山东“学习强国”工作专班提前部署安排,专门编写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注意事项》,从程序设置、设备调试、流程操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全人员联调联试、全流程要素演练,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