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禹城市:“强国视频”授课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听专家说现在是麦田除草的关键时期,得马上进行除草作业。”3月3日,德州禹城市火龙家庭农场负责人信维才,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强国视频”授课指导,对自己农场的500亩小麦,全部进行了春季除草。

...

  当前是春管春耕春播的重要时期,禹城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农时需要,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搭建线上“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授课,为农民群众解疑答惑、进行春季生产技术指导。

...

  自2月24日起,禹城市农业农村局先后邀请德州市农广校新型农民教育师资库成员、禹城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经师秦玉芬等多位专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强国视频”,为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种粮大户集中授课。先后讲解《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疫情防控情况下的涉农政策》《2020年国家重点强农惠农新政策及申请国家补贴讲解》等课程,让这些种粮大户足不出户了解农田管理知识及上级政策。

...

  目前,禹城市农业农村局共举办三期授课,累计200余人收听收看课程,对指导春耕生产起到良好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