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很多工作还需要集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考虑到工作的紧迫性,近日,泰安市救助管理站召开了一次“不见面”的全体职工会,会议室里只有党支部书记、站长盛强一人,其余人都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参与。

...

  会议总结了前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副站长李凯传达了山东省民政厅紧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副站长吴燕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业务科科长牛宝瑞分析了几个近期救助的典型案例,提出在今后类似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细节。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各地人员流动加速,有可能带来进城务工人员务工没着落、投亲不遇、居无定所等现象。

...

  针对目前紧迫形势,党支部书记、站长盛强强调了五点:一是认识再提高,不要认为现在泰安长时间没有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大家就放松警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二是重点再突出,站外防输入,站内防传播,现在“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要应救尽救,街面巡查必须防护到位,入站环节一定要严格按照“六字工作法”执行;三是措施再加强,严格执行救助政策,严格遵循救助工作指南、救助流程,疫情期间告知通知书、行程调查表等必须严格填写,站内隔离居住必须满14天,提前离站的求助人员必须经过核酸检测;四是提醒更及时,做到信息互通,现在为防止人员聚集采取轮值方式上班,交接班时一定要详细、全面,遇到特殊情况和个别不配合救助管理的要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报告,让其他不在岗的工作人员值班时有所应对;五是保障更有力,对于疫情需要的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用品及时清点,食品每日一清点,提前预估,及时采购。

...

  会上,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救助流程救助,同时大家认为把会议开在“线上”方式特别好,简单、即时,不仅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效率,还能够节省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病毒传播引起的感染风险。

  (稿件原载于2020年3月6日“泰安市救助站”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