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曲阜市:包村干部巧用“学习强国”平台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

  “大家都进来了吗?今天咱们村各个防控点有什么特殊情况吗?孔书记先说一下,其他几位可以先静音关闭你们的话筒……”近日,山东济宁曲阜市姚村镇纪村管区工作人员刘浩正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向管区内西孔村防疫劝导点值守人员调度当天的工作情况。短短几分钟,就把各个值守点的最新情况摸排掌握清楚了。

  “从我发起会议邀请,到召开会议,仅用3分钟,与会人员全部到位,特殊时期,通过这种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调度的会议形式,大大提高了我途中往返时间的耗费,便捷又高效”,刘浩说。

  刘浩作为姚村镇一名年轻的包村干部,同时也是管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白天一直在战疫一线的各村之间来回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最吃劲的阶段,家在姚村镇毗邻的宁阳县居住的他,尽管也很想家想孩子,但为了配合两地防疫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连续好几天住在镇里没有回家。休息之余,他经常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挑战答题,不断刷新着自己的答题纪录,目前最高纪录已经达到了746题。“疫情期间,‘学习强国’不仅成为了我推动工作的得力助手,也成了我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的‘老师’,下次争取再刷新纪录,把题库答完”,刘浩笑着说。

...

  在曲阜市,像刘浩这样的包村干部还有很多,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习惯,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他们一边学习,一边积极教给村民利用“学习强国”的各种功能,在全市各镇街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已成为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的主要渠道。

  目前,曲阜市“学习强国”APP注册人数已达52300余人,每天的活跃人员超过23000人次,市镇村三级组织架构体系组建完备,分级管理体系健全,各级管理员操作熟练,学习强国平台强大的线上功能为曲阜市抗击疫情、部署安排重点工作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