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群聊、直播、开会、网课……济宁市汶上县以使用促推广让“学习强国”进万家

  在学习强国推广过程中,济宁市汶上县打破“重学习、轻使用”“比积分、晒排名”推广的固有思维,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强国通”、在家上学、视频会议、在线直播等实用功能,以使用促推广,将目标人群从党员干部扩大到职工群众,让学习强国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

  汶上县委宣传部在调研中发现,“学习积分”通报排名、调度推进、督导考核等做法,存在“积分靠前的分分必争、居中的敷衍了事、靠后的无动于衷”的情况。对此,当地运用“强国通”交流信息安全、好追溯等优势特点,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组建启用“强国通”工作群,安排部署工作、交流工作信息。在县、乡、村干部党政工作群,发布“三重”工作、“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信息,发挥平台指挥调度作用;在全县企事业单位职工工作群,发布生产动态、安全生产、健康教育、职工福利、绩效考核等方面信息,指导职工安全、高效工作;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群,及时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方便群众生活;在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学生家长群,布置、督促学生作业,引导学生学习精品课程。同时,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推广活动,举办知识竞赛、评选“学习达人”等活动,促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员已经超过14万人。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吕光社 王浩奇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