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递学习的“火种” 聊城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剪影

  一个多月以来,比日渐升高的气温更为火热的,是聊城市广大市民对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的参与热情。

  5月11日至6月26日,从城区到乡村,聊城市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总计21期的竞赛收集答卷达219339份,300名“幸运之星”、20位“学习达人”脱颖而出。获奖人员代表们于7月3日汇聚聊城报业传媒集团,领取奖品、分享经验,向全市传递出学习强国、学习强聊、学习强我的强大“火种”。

  “幸运之星”“学习达人”是怎样学习的?是如何做到日学日新、坚持不懈的?他们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之间有着怎样的故事?记者走近他们,一窥“学霸”们的“学习强国”世界。

  学习的感觉“很幸福”

  能够获得“幸运之星”,在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陈宁非常开心,她在座谈会上的发言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刚接触这个平台时,是为了完成单位布置的任务,为了考核达标,我每天不得不和它照面,但只是随便找个文章点点,没有细看内容,点完了对看过的东西几乎没留什么印象。”陈宁说,结果在一次积分评比中,自己成为全单位倒数第三。“领导批评,自己没面子,就坐不住了,开始奋起直追。”

  从被动到主动、由挣学分到学知识、从完成任务到真心喜欢,奋起直追的陈宁在学习的道路上再也没有停下,并且成为“学习强国”APP的拥趸。现在积分上来了,名列前茅了,心情舒畅了,陈宁发现自己又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就是任务没了,压力没了,乐趣产生了,一有闲暇时间,就想打开‘学习强国’APP看看。”

  “现在越来越感觉到‘学习强国’软件功能的强大,里面天文地理、古今中外、英雄人物、平凡故事,无所不包。”陈宁说,因为经常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自己对日常学习也重视起来,不断从书店买回书籍,忙完家务或者孩子学习时,自己也不由得关上电视,打开“学习强国”APP或书本,陪孩子一起学习,“这种充实的感觉让人觉得很幸福。”

  挑战比拼争当“学习达人”

  “我喜欢做挑战答题,经常和朋友同事在这个版块比赛。在比赛中,‘学习强国’APP的挑战答题功能就变成了随机出题器,看谁连续答对的题数多,很有意思。”在市水文局上班的“幸运之星”冯源说。

  喜欢挑战答题是“学霸”独有的乐趣。在莘县张鲁回族镇联校工作的王志光,在本次竞赛中荣膺“学习达人”,21期竞赛全部满分通过。在去年底莘县组织的“学习强国”挑战达人大赛中,也荣膺个人二等奖。他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喜欢做挑战答题,还把“学习强国”APP变成了自己的“随身听”:“里面电台版块的音乐很全,还有分类,我每天都要打开听一听。”

  “学习强国”成水城“网红”

  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员工姚伟在21期在线答题中也以全部满分的成绩被评为“学习达人”,他说:“报业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促学习,积极推动学好、用好学习平台,全员学习的氛围持续升温。在这种环境中我坚持每天读要闻、看慕课、听电台,现在我的积分是24188分,全国排名9377,学习已经融入我的生活,成为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强大武器。”

  “学习强国”APP不仅成为聊城市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提升能力素养的强有力工具,在普通百姓群众中的影响也日渐深远,参加本次竞赛的阳谷侨润街道谷庄村村民谷庆勇就是鲜明的例子。

  “21期比赛我只错了1道题,错失了‘学习达人’。”谷庆勇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学习强国’这个平台,里面国家大事等各种新闻很全面,我每天都学,每天都看。”谷庆勇不仅自己看,上高中的儿子学习累了想上网,他就让儿子看“学习强国”,“我儿子也很喜欢,在娱乐中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我是从聊城新闻网公众号上知道有这个比赛的。”谷庆勇说,通过咨询得知必须“有组织”才能参赛,他特意跑到村委会和社区加入了“侨润街道振阳社区学习组”。在该县开发区鱼山钢构工作的谷庆勇担心白天工作不能专心答题,就每天晚上9点到10点参加比赛。“这个时间段比较安静,没有工作,也没有电话打过来。这次没有获得‘学习达人’比较遗憾,不过我会继续每天学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