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

  为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工作,山东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助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强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学以致用,将平台上的理论知识、科学成果、文明实践等转化为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去,落实在行动中,扎实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了学习专班,将全体学员划分为11个共促共进学习小组,对学员学习开展提醒、督促、落实,定期调度,研究解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短板,确保实现全体发动、全员参与、全程学习、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

  在工作目标的引领下,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措并举,推动工作的开展:制定了一个学习制度,发出了一封倡议书,每天开展一次提醒,及时分享学习心得。

  将业务研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学带干、以干促学,通过学习提高素质、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高唐人大“千名代表听民声”在全市推广,全市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建设;在山东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聊城市人大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数量居全省第一位。学习平台上“人物”板块,从时代楷模到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从“双百”人物到道德模范,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情,机关仅2020年度就涌现出2位“聊城好人”、1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位“聊城市十大法治人物”和1位“学习强国”幸运之星。机关驻东鲁村第一书记王汝海,将扶贫政策、扶贫故事与东鲁村工作紧密结合,制定了适合东鲁的扶贫方案。通过扶贫先扶智,从思想上率先破除“穷根”。利用入户走访、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宣传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及经验,并根据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方案,利用扶贫项目、扶贫产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学习凝聚力量,激发干事热情,提升工作本领,为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改革创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源源不断的巨大内生动力。“今天学习满分了吗?”已经是机关同志们见面的问候语,学习真正成为了一种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高度自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