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胶州市铺集镇苗家庄村:“学习强国”乡村故事会人气火爆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不仅可以看到最新的时政新闻,还可以免费看电影、看电视,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栏目是百灵短视频,里边的美食栏目做得很精致、很诱人!”

  “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打开‘学习强国’电台小喇叭栏目,给自己的孩子放儿歌听,曲库很全,都是免费的!”

  “大家注意啦,总共分三步,软件商店搜索并下载‘学习强国’APP、实名注册、扫描二维码加入咱村学习组织,是不是很简单!”

  

  8月22日晚,在青岛胶州市铺集镇苗家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场别具一格的“学习强国”乡村故事会正在上演。舞台上,村里的学习达人正在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群众自发推介‘学习强国’,激发起了更多人的学习热情,有10多名村民现场下载并注册了‘学习强国’,效果远超预想。”苗家庄村妇联主席、‘学习强国’苗家庄村学习组织管理员孟梅丽在现场感受到了群众对于平台的认识越来越充分。

  

  由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三句半节目《“学习强国”是个宝》也是本次故事会的一大亮点,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们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功能,让现场掌声不断。此外,本次故事会还穿插了“学习强国”有奖答题环节,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大家不断了解、认识“学习强国”平台,从而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入学习队伍行列。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使用‘学习强国’来学习,我们村建立了线下互动空间,我们有学习大讲堂、挑战答题区、学习积分排行榜、学习加油站等活动场所,依托平台定期开展各类线下活动。”苗家庄村支部书记、“学习强国”学习组织管理员鹿全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村里还设立了积分兑换区,只要是加入到学习组织的村民都可以凭借积分来兑换一些简单的生活日用品,提高了村民学习的积极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王正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