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川区:30个“学习强国”积分优惠活动引万人参与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带孩子来了解一下铁壶文化,还凭‘强国’积分优惠买了铁壶,真是不虚此行!”10月3日一大早,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铁壶博物馆便迎来了前来参观、购买铁壶的“学习强国”学员。“这几天,已经有600多名学员用积分优惠购买铁壶了。”馆长戚平川说。 

  今年以来,淄川区联合30家企业、单位开展助力“学习强国”“积分优惠购、免费领”等活动,涵盖购物、文创旅游、农产品、口腔检查、健康体检等方面,既为“学习强国”吸引了新学员,又激发了广大“老”学员的“新”潜能,再度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新热潮。截至目前,淄川区“学习强国”学员达10.3万人。 

  联手传统文化 , 激发学习热情。“‘学习强国’年度积分15000以上就可以带2人免费参观蒲松龄纪念馆,到年底我就能带全家去了!”淄川区学员李女士说。蒲松龄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活动将积极促进聊斋文化的宣传、推广。 

  “非遗”传承单位齐缘堂龙泉铁壶博物馆也依托“学习强国”活动,提升了铁壶的知名度,宣传了铁壶文化;淄川区唯一的中华老字号仁德茶庄,免费向学员赠送茉莉花茶,弘扬了茶文化;璃界琉璃、领尚琉璃、兆霞陶瓷等企业也在活动中普及了琉璃、陶瓷等知识。 

  强大宣传合力 ,助力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离不开宣传合力。活动方案确定后,《淄川工作》、淄川融媒APP、“淄川思想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同时,通过“3+3+3”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阵地,在1807个区、镇、村3级微信管理群和群众、党员、在外人员联系群中推送活动链接,覆盖全区30余万群众。 

  淄川区还在“淄川志愿云”平台设置专门版块,集中展示企业“学习强国”“淄川志愿云”积分回馈活动详情。“淄川志愿云” 2048支志愿服务队、25212名注册志愿者均可与“学习强国”学员同享优惠。 

  精彩内容推荐, 筑牢学习基础。健康篇、美食篇、淄川非遗篇……每周五,淄川区学员都会准时收到一期《淄川区文明实践学校“学习强国”精彩内容推荐》。结合每周工作重点、时令节气、重大节日以及“学习强国”对淄川区的报道,淄川区每周确定一个主题,从“学习强国”中精选10条优质内容,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进行推送。截至目前,已制作21期。 

  “打开‘学习强国’知识宝库,充分利用‘淄川融媒’移动优先平台推送到淄川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让干部群众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真正实现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融合发展推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说。 

  下一步,淄川区将根据群众所需,开展更多亲民、惠民、利民的“学习强国”活动,制作更加符合群众阅读习惯的“学习强国”精彩内容推荐,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大学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持续激发学习新潜能。 

  淄川区融媒体记者 曲克水 通讯员 郗文娇 王融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