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侯世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生活更有乐趣

  算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陪伴我600余天了,听着清脆的水滴声,读着出自《论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我发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于我的影响越来越大。

  随着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栏目的深入了解和学习,让我感受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的强大。从国家的新闻报道,到优秀的传统文化,再到居家菜谱、旅游好去处……内容之丰富,几乎能照顾到所有人的学习需求。

  自从给妈妈推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后,75岁的老太太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点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听戏曲”栏目,选择自己喜欢的曲目来听。最近她还迷上了音频《周恩来最后600天》,已经听了30多集,通过听这些音频,妈妈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从患病、住院到逝世的最后人生岁月,寄托了他们这一代人对周总理的无限哀思。

  

  看到妈妈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如此感兴趣,我趁着与她一起出去遛弯的时候,给妈妈的老伙伴们推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各种功能和好处。想要关心国家大事,可以直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新闻联播》,想浏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在“旅游”这个栏目中尽情欣赏全国各地的景色,陪孙子的时候再也不用为讲故事犯难,“听小喇叭”栏目里各种故事、儿歌一应俱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众多平凡的英雄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但是,作为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超长的寒假,却让我很心急,我担心长期的隔离会影响到女儿的高考。

  庆幸的是,女儿也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非常感兴趣。在平时上完学校的网课之后,她会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精品课程、名师智慧课堂等有针对性地选择并进行学习,弥补了学习中的不足。

  

  空闲时间,我和孩子的爸爸会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挑战答题”。我们经常制定“挑战答题”的规则,有时是固定时间看谁答对的题多,有时是看谁一次性答对的题多,有时是答对10题看谁用时少,然后我们一起点开“挑战答题”页面,开始答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还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