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单县医疗保障局:人人争当“学习达人” 助力工作实践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涌现出一批“学习达人”。他们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闲暇时间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在他们的带动和医保局每日积分排名公示方式的激励下,单位形成了比着学、赛着学的浓郁学习氛围。

  作为一名老党员,单县医保局姜敏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为“精神加油站”。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既可以提升思想高度,又能丰富知识内涵。严谨专业的理论性著作、通俗可懂的生活类文章、正能量的人物事迹,这些都是她爱看的优质内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满足了她的精神和文化需求,现在,她每天早晨必做的事情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边学习边锻炼,用饱满的热情和精力开始一天的工作。

  姜敏向大家展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积分

  “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只有每天学习,才能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高政治修养。”单县医保局刘春梅每天都会浏览要闻,随时了解并学习最新的时事政治,在平台上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举一反三。作为基金监督管理科的科长,她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在工作之余,她喜欢浏览诗词类和音乐类栏目,常和同事交流心得和学习经验,互相督促对方。现在,她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在单位名列前茅,是大家竞相学习的榜样。

  “在孩子醒来之前我常听新闻联播,他醒来后我陪他学习儿歌。”单县医保局居民异地就医管理科科长郭永芳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用户,她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让她接触到多元化的信息,还能拓宽自己的眼界。在一天的忙碌工作后,晚上,她会和丈夫一起打开手机,交流每天的学习收获。为了互相检验学习成果,他们会通过“争上游答题”“双人对战”来进行比赛,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感情。

  单县医保服务中心主任李鹏的日常工作非常忙碌,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先有自觉,而后才能养成习惯,只要坚持,就能获得成功。”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他坚持学习,养成了每天早上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阅读各个板块内容的好习惯。他一般会先了解首页的内容,及时获知最新时政要闻和方针政策。平台上有关医保局政策、业务和工作经验的文章,都给他带来了很多启发。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大家每日自觉登录上线,在手机上了解国家大事。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平台上正能量的故事也激励着大家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既提升了工作能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