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强手云集 8支代表队挺进决赛

  屏住呼吸手速快,目不转睛答题忙……2020年12月9日,“学习有我 建功青岛”青岛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团体线下答题赛初赛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初赛获胜的8支队伍将于12月17日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学习有我 建功青岛”青岛市“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团体线下答题赛初赛现场(摄影:姜泽珣)

  多种形式展现“强国风采”

  本次活动是由“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指导,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学习强国”青岛工作专班、“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青岛日报社(集团)观海新闻客户端共同承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个人线上答题赛和团体线下答题赛,已经结束的个人线上答题赛共有近两万人参与,目前结果仍在统计中。而在团体线下答题赛初赛中,各团队配合默契,引得现场评委连连叫好。

  团体线下答题赛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国资委以及各区市选派优秀学员参赛。根据比赛规则,竞赛分为“群英争先”“竞智竞速”“强强争霸”“比学赶超”四个环节,统一命题,现场打分。13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两组进行,按照初赛成绩选出前八名进入决赛。经过比拼,城阳区代表队、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代表队、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青岛市国资委代表队、即墨区代表队、胶州市代表队、平度市代表队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团队答题默契十足(摄影:于璐)

  精彩 120秒内连续答对44道题

  在初赛第一场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的学员们在比赛中不时地为彼此加油打气。比赛正式开始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在第一轮中稍有失误,但他们毫不气馁,奋起直追,在第二轮结束后已经处于领先地位。最终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初赛第三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如果说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是“逆袭成功”,第二场的城阳区代表队则是步步为营。城阳区代表队的三位女将巾帼不让须眉,在每轮比赛中稳扎稳打,最终以总分75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初赛第一名,跻身决赛。

  “强强争霸”环节作为整个赛程中的一大亮点,给了学员们充分展示平时学习成果的舞台,双方学员需要利用平板电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模块中进行挑战。初赛第一场中,青岛西海岸新区代表队和胶州市代表队分别在120秒的时间内连续答对41道题和40道题,夺得本环节第一名和第二名;初赛第二场中,即墨区代表队更是刷新了整场比赛的最高纪录,连续答对44道题,以总分660分的成绩与胶州市代表队并列第五名进入决赛。

  学员们正在阅读比赛题目(摄影:姜泽珣)

  此次竞赛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和学习使用工作,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角度出发,让学员们不仅要学习、会学习,更要善于学习,通过竞赛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在青岛全市范围内持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