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东港区用活学习强国平台 提升全员学习力

  日照市东港区全力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

  立体推进增学员。一是专班化推进。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平台日常维护和供稿等工作。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实行“党支部成员包联党小组”、“党员+学员”联帮带等工作机制。二是多渠道推广。开展“学习强国”进社区(村居)活动,采取电话、微信、上门入户等方式,社区党务工作者、志愿者“送学上门”。三是立体式覆盖。全区搭建“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学员”的五级组织架构,区级层面已建立185个学习组织,镇村级学习党组织900余个。目前,全区“学习强国”学员数11万,学员用户总数占党员数的比例达285.5%。

  精准策划抓供稿。一是建强队伍。由区级和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专职供稿员组成236人的供稿队伍,制发“学习强国”供稿制度。去年至今,全区在省级平台签发稿件665篇,国家级平台签发65篇。二是协同联动。实行月度供稿例会制度,每月梳理重点选题任务清单,与相关单位做好专题策划。建立通讯员微信工作群,每日提供反映东港特色、亮点的线索或稿件。三是精准选题。围绕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重点,突出东港特色,有重点的落实、筛选、推送稿件。推出“夫妻档”、“口罩哥”等大批抗疫先进典型、“带你去打卡—东港乡镇寻访之旅”系列内容等。

  多环督考激活力。建立通报考核机制,实行“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情况季通报制度,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全区2020年度“学习强国”20个先进集体、12名优秀供稿员、80名学习标兵通报表扬。采用日常调度+实地督导方式,推行“周调度、月汇总、季度通报、全年考核”制度,定期召集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会议进行专题工作安排。对重视度不够等问题进行实地督导,现场办公,对推进缓慢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下发提示单,对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镇街道进行约谈,切实提高推广学习积极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