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 让更多笑脸如花绽放

  3月6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仲村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里,处处欢声笑语,让人感到暖意融融。

王翠英和姐妹们在倪亚慧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练习广场舞 项军 摄

  一大早,仲村社区居民王翠英便叫上广场舞队的姐妹们,兴奋地来到“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姐妹们,今天‘专家老师’来给咱作指导,咱可得好好学啊!”大家口中的“专家老师”,便是城阳区文化馆的舞蹈老师倪亚慧。春节期间,倪老师的系列广场舞课程登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老年频道,学员们在线上学习觉得意犹未尽,这次“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能请倪老师来现场指导,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倪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中国范》《大秧歌》等广场舞的教学指导,一招一式尽显专业范,不但学员们开心,倪老师自己也十分激动:“学员们太热情了!我的广场舞课程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后,我自己也备受鼓舞,我下定决心要原创出更多更新的广场舞课程,线上示范、线下指导,让更多学员受益!”

仇玉华一曲《打龙袍》选段技惊四座 项军 摄

  广场舞教室里教学相长,戏曲活动室也是热火朝天。一曲《打龙袍》选段,仇玉华阿姨字正腔圆,京剧伴奏配合默契,让观众们连连叫好,连呼“再来一段”。仇玉华阿姨67岁了,却因为京剧这一爱好“越活越年轻”。

戏曲活动室处处欢声笑语 项军 摄

  “共同的爱好让我们这群老年人走到了一起,经过不断排练,传统剧目我们得心应手,像《沙家浜》《红灯记》等现代京剧我们也能信手拈来,社区还要从专业剧团给我们请老师指导,‘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成了我们老年人的大舞台。”仇玉华如是说。

青岛市城阳区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书画方面的辅导 李颉 摄

  仲村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举办的学习分享座谈会、读书会、传统文艺节目展演、非遗作品制作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各年龄段社区居民的需求。栾府晓是仲村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学生,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听闻有专业书画老师来线下指导,便和同学们一道赶来“拜师学艺”。在现场,她和同学们得到了城阳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黄泽显老师的悉心指导。

栾府晓同学的现场书法习作得到黄泽显老师的悉心指导 李颉 摄

  “我们社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经常开展书画、剪纸、年画等课程的展示和培训,让我们小学生的视野更开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知识的宝库,节假日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参与,同学们都学有所获……”栾府晓同学开心地说。

“学习达人”挑战赛成为学员们一展身手的舞台 李颉 摄

  城阳区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工作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学习达人”层出不穷。社区内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还为学员们定制了挑战学习一体机,“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在线下互动空间,刘佳东与袁著良两位达人激战正酣,两位学员的学习积分都在35000分左右,120秒的现场PK,刘佳东以连续答对46题获胜。

  比赛结束后,俩人又聚在一起交流起学习经验,并相约2021年要一同参加青岛市委宣传部举办的“达人挑战赛”。“一定要多积累比赛经验,在市级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咱仲村人的风采!”老哥俩相互鼓励着。

  自2020年6月以来,青岛市立足于提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使用成效,以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线上学习和线下体验为一体的学习推广模式,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截至目前,青岛市已建设“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50余处,让群众体验到面对面的学习环境,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的模块和要素上创出实效,真正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送到社区中、送到群众家门口。

  学习正当时,开启新征程。让“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线下互动空间成为学员喜爱的乐园,让更多笑脸如花绽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