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登区刘佳美:邂逅“学习强国”主题公交

  每天早上,伴着清晨的阳光,乘坐4路公交车的上班路上,我总是习惯性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听新闻、看时事、答题,把自己的感想发表一下,好的文章分享给朋友,或者来个“双人对战”,和屏幕对面的陌生朋友比个高低。

  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一辆车身印有醒目“学习强国”字样的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让我眼前一亮。只见这辆公交车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在乘客上车的位置,配以醒目的“今天你学习了吗?”“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等文字,车厢内壁、护栏看板、拉环等位置也张贴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注册、使用教程。

  我很喜欢红色,因为红色象征着进步与激情。看到这让人耳目一新的公交车新装扮,我兴奋不已地询问当班驾驶员,驾驶员侯军辉解答说:“这是‘学习强国’主题公交,是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由于我们的工作生活节奏很快,现在很多人都是利用碎片化时间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而‘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能时刻提醒我们参与到学习中来。”

  听了他的话,我恍然大悟。4路公交曾荣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途经46个站点,是文登公交客流量较为集中,影响力和关注率较高的线路之一。选择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4路公交车作为“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能够充分发挥公交车宣传载体的作用,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公交车作为城市窗口,承载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和形象。作为一名公交职工,在文登这座历史古城,看到“学习强国”登上公交车,我心中无限感慨和自豪,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学习强国”主题公交,扮靓城市之貌,凝聚城市之魂,更好营造出学习党史的氛围、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