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钢集团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学促学 以学促用 浇灌“济钢基因”

学习中的霍自美(左一)

  霍自美是山钢集团济钢集团有限公司鲍德炉料公司经营部的一名业务员。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霍自美感受到身边党员的浓厚学习氛围,主动找到所在党支部书记,希望尽快加入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小组,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了霍自美使用率最高的App,他也逐渐养成了主动学习的好习惯。霍自美还充分利用琐碎时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查阅与自身经营业务相关的知识,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中思考提升业务水平的方法。

  “今天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了吗?”济钢保安公司职工李玉艳经常提醒丈夫张锦元。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李玉艳夫妇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他们共同学习、互相督促,是彼此最亲密的学习“搭档”,也是各自党支部中的明星学员。

济钢保安公司职工

  济钢保安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推进常态化学习。通过组织“引”学,建立“1(党委)+9(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检查“督”学,督促学习进度;考核“促”学,制定积分制管理;谈话“导”学,沟通引导学习提升,逐步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钢集团”)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高起点配强管理组织团队,全面负责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线上推广、线下互动等工作,同时结合济钢集团实际制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制度,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

运营管理部交流学习

  济钢集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建立健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情况进行“日督查、日通报、月总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自觉性,同时鼓励非党员群众积极注册使用,营造党员带头、群众跟进、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济钢集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日人均参与度和活跃度基本保持99%。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