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对口快板《党旗鲜艳映苍穹》吴永刚 摄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10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青岛市民中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盛宴。

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 毕然 摄

  名师成团 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5月,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共85个作品112人参加选拔,经过试讲、评审、综合评定,最终70人入选名师团。

  名师团下设民生政策、法律法规、文化教育、时尚生活、文艺等6个小分队。宣讲名师风采各异,宣讲内容更加全面、形式更加灵活,推动青岛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推广工作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从单项灌输到多项交互的全方位转变,有效提高了学习平台普及率和互动性。

  10月26日,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青岛市民中心。主旨清晰、内容详实、道理深刻、别开生面的宣讲,在现场观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名师台上讲述《红色精神薪火传 乡村振兴谱新篇》吴永刚 摄

  好课“出校门” 法律“进家门”

  在报告会中,多位名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宣讲,不少观众表示意犹未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冉文伟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里上课时讲过的主题。在此次宣讲中,她打破传统党课形式,将原本两个半小时的党课节选加工成为短短20分钟的集锦,紧跟热点,将电影《长津湖》中冰雕连的故事代入进去,讲述给大家。原来只有在党校才能听到的好课“出校门”,让更多的观众可以听到、看到、学到。

  二宝问题、离婚冷静期、离婚后子女抚养权、树立优良家风……赵李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亮点进行解读,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民法典将如何护航大家的幸福生活,感受到立法让“家”更像家,让法律“进家门”。

  除此之外,快板、歌曲、刘思齐的故事、绘画……每一个宣讲都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让大家跟着宣讲人一起从党史学习教育到身边人的奉献故事,从法律、社科到绘画、歌曲……

名师讲述《青春与信仰同行》毕然 摄

  寓教于乐 线下宣讲带来新惊喜

  “在听到冰雕连的故事时,我很感动。在听《写给初心的一封信》时,我感到非常振奋。感谢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的名师们为我们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宣讲活动。”观众宫业竹表示,自己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和答题,尤其是针对审批工作知识,她在学习时会重点关注。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二处工作人员马镛说,他和同事们在平时就会彼此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积分,互相比拼。这次,名师团能够在线下举办宣讲活动,让他们有了可以和名师们面对面接触和学习的机会。而且宣讲的形式多样,不仅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还了解到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关注我们‘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在平台上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作为本场宣讲活动的主持人,于友鹏在结束后感觉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感谢这次珍贵的机会,那些书写在青岛历史文脉和红色基因上的奋斗故事,以及身边同事赓续精神血脉、支援边疆职教的育人情怀,给我以鼓舞。作为宣讲活动的主持人,我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名师的宣讲,大家都各有所长。相信我们后续巡回宣讲工作,一定非常成功!”

  精彩不断 12场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一直以内容扎实为基础,不断创新突破为特色,为青岛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舆论引导、思想动力和精神力量。2020年“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创新建立“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截至目前已有60多处;2021年“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成立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让观众“乐于学习、爱上学习”。

  即日起至11月4日,青岛市“学习强国”名师团将在全市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和机关、企业、学校举办巡回宣讲共12场,将宣讲与推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机结合,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理论武装和素质提升的“指尖加油站”。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