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单县韩君政:浅谈“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感想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要求,作为中共山东省菏泽市单县县委组织部支部的成员,我每天积极学习“学习强国”APP上的内容,将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

  当我第一次登录“学习强国”APP时,映入眼帘的是论语经典名言“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和一滴水汇入大海的开页模式。我深有感触,知识是广阔的海洋,每天积累一点就可以汇聚无穷的力量。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有海量的学习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以及文艺、哲学、历史、法律、科技等各个领域,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栏目,有“学习”“视听学习”2大板块、38个频道,可以说是一本全面的、有趣的“百科全书”。每天清晨,伴着惺忪的睡眼,我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屏幕上的“学习强国”APP,浏览一下首页“推荐”文章,点评,再点开“联播频道”,重温昨天的“新闻联播”,足不出户便可及时地了解世情、国情和党情,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给予我精神力量

  我是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我便受到周围老师们积极学习“学习强国”APP的影响,主动下载并注册了“学习强国”APP。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冲在基层一线,工作环境艰苦。我从他们的事迹里学到了勇敢、坚持、奋斗,他们的事迹也激励着我做好初入职场的准备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再认真一些,为单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闲暇时间,我会打开党史频道,看看红色影片、红色故事,“红色中国”板块是我经常浏览的板块,它有永远的丰碑、经典著作、红色记忆、党史学习等栏目。通过这些海量的信息,我了解到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的艰辛创业史。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于如何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我走村串户的同时,我会手把手地教给村民怎样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里面的农业知识等等,“学习强国”APP让我在驻村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给我生活乐趣

  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每天中午茶余饭后,“你今天学了多少分”“现在积分一共多少”成了我们支部党员日常讨论的话题。我刷朋友圈的时间已悄然转移到平台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俨然成了我工作和生活的“教育加油站”。有趣的在线答题,让我涉猎了方方面面的知识,也成了一个“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文化人”,从刚开始的答对5道题以下,到5道题、10道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我不断挑战自我。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截图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辅导村里留守儿童学习的时候,我经常打开“小喇叭”,让他们听听儿歌或者国学启蒙故事,不仅能让孩子们安静下来,还增进了我和孩子们之间的美好互动。晚饭后,我会浏览“每日一景”,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顿时心旷神怡。晚上入睡前,再听一曲“中唱之声”里的舒缓音乐,潺潺如流水,伴我入眠。不知不觉间,我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通过坚持学习,截至2021年12月1日,我的个人年度积分达到17999分,成功跻身全国排名前十、山东省第二、菏泽市第一。

  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下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工作,努力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我工作中的指明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