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阴平镇:推广使用“学习强国” 引领“云”上学习新风尚

  “长追墨趣气脱俗,细品书香人自明。新时代下我们更应该爱读书、好读书,让书香浸润我们的精神世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图文并茂,声音视频并重,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第一时间展现报网端屏有机结合的立体新闻,是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大家向身边的人推广使用。”近日,在枣庄市阴平镇文明实践所“学习强国”阅读室,文化志愿者孙芹一边打开学习强国,一边同大家交流。

  为倡导全民阅读,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阴平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学习强国”阅读室。由志愿者组织开展“学习强国”使用、经验分享、答题竞赛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机关干部人人使用“学习强国”,在“学习强国”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营造浓厚的“学习强国”学习氛围。

  “学习强国”平台上有很多好文章,《每日金句》让我们受益匪浅,《每日经典》提醒我们牢记历史,《每日一星》振奋人心,《每日一景》赏心悦目,《每日一歌》歌唱时代……我总是喜欢茶余饭后读一读,还可以自由评论、分享,无形之中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习惯,就会不断进步。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读到的好文章。”志愿者张辉说。

  “大家都打开‘学习强国’平台,咱们来一场‘四人赛’答题挑战,比一比看谁答得又快又好!”志愿者张芹说。

  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大家纷纷自觉地来到阅读室进行学习打卡、学习答题等活动,学友们浏览书籍、分享交流、答题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从最初的党员之间相互带动、相互督促、相互提醒到如今全员参与,大家已将“学习强国”作为生活和工作中的一部分,学习劲头正在持续增长,全镇范围内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强国”学习氛围。

  “在新媒体时代,机关人员既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平台的便捷性、即时性进行数字阅读,也要利用纸质书籍翻阅方便、书写方便的特点,对纸质书籍进行深度阅读,线上线下相结合,真正做到且读且思、且思且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同时带动全镇人民共同参与,助力打造书香阴平。”镇宣传委员宋均兵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