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博山区:“学习强国”引领理论学习新风尚

  你见过“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吗?淄博市博山区搭建多种载体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开通“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建设“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在主次干道、热门商圈、学校周边投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带动更多群众开展自主学习,让“学习强国”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4月2日,拥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孙惠英说:“今天一上车就感觉到不一样了。我每天都使用‘学习强国’,这上面不仅有国家大事,还有很多生活小常识,很有用。”

  博山区创新举措,积极拓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探索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常态化机制,营造出学好、用好“学习强国”的浓厚氛围。

  在推广过程中,博山区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城区打造2条“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线路,公交车身、车厢内部、护栏、拉环等显著位置均张贴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标语及下载、注册、使用教程,方便乘客实现流动学习。

  博山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刘泽洲说:“我们通过开展‘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等‘十进五促’活动,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率。”

  博山区在户外大屏、大型商超、旅游景点、文化广场、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全域覆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标识,营造全城学习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千家万户,博山区利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在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新华书店等设立“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依托线下体验空间,定期开展宣讲志愿服务、阅读分享会、强国知识竞赛等活动,打造群众身边“8小时外”的“小微课堂”。

  (稿件原载于2022年4月3日鲁中晨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