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即墨区:“强国TV”掀起“学习强国”全民学用新热潮

  4月14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内,1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通过电视大屏一同观看“强国TV”中“看党史”栏目的纪录片,第一次体验到了“一台电视、一人发起、多人扫码、共同观看、同增积分”的崭新学习模式。

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部分党员群众扫码进入学习房间进行集体学习

  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部分党员群众扫码进入学习房间进行集体学习

  “大屏浏览、字号调节……这些功能大大提升了我们党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使用体验,同时,多达150人的集体学习功能,也为我们以后开展各类集体活动开辟了新路径。”对于“强国TV”后续运用,环秀街道景程村党委副书记、王家庄网格党总支书记周连军表示,将在村庄每月“四日合一会议”、党员大会等村庄集体活动中充分发挥“强国TV”作用,以用促学,推动党员群众理论提升。而在线下互动空间内抢先体验过的党员群众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学习模式。党员黄秀珉激动地说:“年纪大了,用手机学习眼睛容易累,现在用电视学习,眼睛不仅舒服了,看得也清楚,还有大家伙陪着一起学,更有动力了。”

  自山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电视端上线后,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调试安装所需设备,率先组织本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体验学习。同时,发动即墨区19处“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积极安装使用“强国TV”。

  对于下一步工作推进,即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克辉表示,将把“强国TV”学习使用作为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加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场馆、农家书屋等联动互动,与主题党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等活动结合,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对“强国TV”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范围,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