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学习强国”热潮涌 以学促干氛围浓

  威海市环翠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推广“学习强国”的丰富经验,推动工作与学习“兼容并进”,在环翠区掀起了为思想“充电”、给精神“加油”的学习热潮。

  在威高广场、属相街、大世界步行街......LED屏悉数亮相,滚动播放“学习强国”平台上线的视频与海报;在大世界步行街雷锋驿站,环翠区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工作人员向前来休息的市民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对平台功能和各个版块的特色内容向大家进行推介。大世界步行街雷锋驿站的醒目位置还张贴着“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学习管理组”二维码,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学习经验,促进共同进步。

  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居民夏滋成表示:“从2020年开始使用‘学习强国’,在里面学习了很多知识,路过这里看到有加入到北门外的学习小组二维码,能跟大家一起学习,参加文化站相关的活动,感觉挺好的。”

  同时,环翠区举办了类型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学习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在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居民们在社区活动室参加“学习强国守擂台双人对战赛”。比赛中,每个人都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的学习成果。

  在竹岛街道翠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雷锋驿站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处,工作人员为学习强国平台积分较高的党员群众兑换相应物品。市民陶密作为学习强国的忠实粉丝,每天都会在学习强国平台打卡学习。陶密表示:“用积分兑换了很多的生活用品,这次活动真有意义,不但学习文化知识,还能够调动学习的积极性。”

  此外,环翠区积极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在长征、北门外等4个社区的“学习强国”主题游园,居民们在休闲游玩的同时,还能学古诗、讲文明、树家风、话诚信。环翠区各镇街、部门也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居、企业、商铺等场所,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通理论学习“最后一公里”。

  依托百姓宣讲品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同时将“学习强国”内容纳入“四个一”宣讲题材库,群众以“点单”的形式邀请宣讲员进行专题宣讲,实现双向互动。目前,环翠区共有注册学员6.4万人,日活跃率均保持在70%以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