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临朐县: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 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中,潍坊市临朐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妇联开展了临朐县家庭教育暨“学习强国进家庭”线下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城乡家庭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强化家庭教育,促进社会和谐。

“学习强国”微宣讲员同部分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家长代表开展家庭教育座谈会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部分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家长代表就家庭教育问题展开了交流。临朐县“学习强国”微宣讲员首先从“学习强国”APP上“学习”板块“教育”频道中的“亲子课堂”“中小学课堂”“练习题”等栏目的运用进行宣传推广,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导全县广大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学知识、增信心、转观念、强本领。

  参加活动的专家、指导师,主动要求加入到临朐县“学习强国”志愿者队伍中来,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宣传、践行家庭教育促进法,掌握科学育儿理念,加强家庭教育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内容太丰富了,想学什么都能找得到,之后给孩子讲故事、猜谜语、亲子绘本及互动小游戏,就再也不用发愁了!自己也可以通过‘职业课堂’这个栏目,来学习职业生涯规划、考取各种职业资格证书等,提升职业技能与素养。”临朐县城关街道居民李强说。

“学习强国”志愿者走进家庭,指导家庭教育中用好“学习强国”

  下一步,临朐县将继续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通过志愿者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微宣讲员讲解如何更好运用“学习强国”,创新开展好线下活动,打出特色和亮点,让群众真正认识“学习强国”、想用爱用“学习强国”,传播引领文明好家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