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昌乐县:让“学习强国”引领“云上”学习阅读新风尚

  “就是这个‘亲子课堂’,还有‘听小喇叭’栏目,我孙子可喜欢了。”在潍坊市昌乐县特师附属小学外等待孙子放学的刘奶奶,跟相熟的学生家长分享起一款正能量满满的好软件。“能听历史、听诗词、听名著,潜移默化地就掌握了很多成语故事,我跟着一起听一起学,再也不怕被孩子提出的问题难住了。”“我手机上也有,经常看新闻、听戏曲……”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的好软件,正是“学习强国”APP。

  近年来,昌乐县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从最初党员之间相互带动、相互督促,到如今人人推广、全员参与,“学习强国”逐渐成为党员群众生活工作的一部分,学习劲头正在持续增长。

  “打开‘学习强国’APP,我们来一局‘四人赛’,看看谁第一。”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经成为昌乐县委宣传部科员刘慧超每天的必修课。“‘学习强国’不仅让我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还让我学到了很多方面的知识,对做好工作帮助很大。”

昌乐县委宣传部科员刘慧超(右二)与同事一起参与“学习强国”APP上的“四人赛”答题

  昌乐县委宣传部科员刘慧超(右二)与同事一起参与“学习强国”APP上的“四人赛”答题

  怎样让“指尖上的学习”变得立体可感?昌乐县积极探索“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和线下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学习推广模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融合设计,打造了“学习强国”学习空间站,设置“学习强国”有声图书馆、推广使用产品展示、“学习强国”图书角、“争做‘学习达人’为学习强国打CALL”互动体验四个区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昌乐县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流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全民阅读等系列主题,开展昌乐县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强国运动”健步行、宝石城强国实播等活动。同时,昌乐县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纳入全县“周总结、旬分析、月通报”工作实绩评价机制,与全县重点工作同安排、同调度、同量化、同展示。另外,推动“两中心一平台”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组织学习效果明显的单位作经验介绍,在全县推广知识竞赛积分擂台、“小手拉大手”等做法,持续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广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