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打造“学习强国”流动空间 让学习融入生活

  为更好满足市民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日照市以“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为载体,打造“学习强国”流动空间,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大众、向生活延伸,让学习在指尖、更在身边。

  线路辐射广。按照流动性大、覆盖面广、接触人群多的标准,选取6路、11路、18路等5条人流量最大的公交线路,打造10辆全天运行的“学习强国”主题公交车,链接重要景点、商圈、居民区和学校,串联起主城区西部到东部人口集中路段,成为城市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确保辐射范围尽可能广泛、影响人群尽可能全面。

  内容展示精。参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同功能分区,在车内座椅椅背张贴截图,详细展示学理论、点点通兑换、慕课资源等多种功能板块,让乘客能在短时间内全面了解平台功能,激发使用兴趣。车内多处张贴“学习强国”APP二维码和电脑端网址,方便乘客“抬头就下载、低头就学习”,有效将乘客的“碎片时间”转化为“学习时间”。

  营造氛围浓。从车内的扶手吊环、车顶展板、车载电视,到车背屏、公交站牌、站亭电子屏,视线所及之处,均张贴有“学习强国”logo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等学习标语。结合开展城区楼体灯光秀、出租车顶灯展示、沿街商铺电子屏展示、文明实践志愿者宣传推广等活动,城市处处闪耀“强国红”,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市民生活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