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3月28日,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市领导张宏伟、傅逊、刘运、刘广华、毕礼伟、张伟、李淑芳、任慧春、陈伟胜参加报告会,刘广华主持。

  李北光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展望”三个方面,分析当前世界制造业格局及发展趋势,介绍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制造业发展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整个报告内容涉及广泛,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剖析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我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有益借鉴。

  刘广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化改革的主战场是制造业,提升经济的基础是制造业,创新驱动的助力还是制造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领会报告内容,联系实际抓落实,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要向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方向发展,向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制造业方向发展”的目标指向,切实将实体经济做优、做高、做新、做实,聚力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和优化营商环境,主攻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压奋进、合力攻坚,冲击新目标,培育新优势,实现新突破,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广大企业要学好用活报告精髓,知行合一,立即行动,不断深化制造业创新发展,助力制造业产业做强做优做实,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冲击新目标行动入库及后备库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专题报告会。(记者 李文思)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李润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