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4月17日,淄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周连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与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提高认识、保持定力、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要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忧”的方面,做到把握问题更准、解决措施更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策划好金融周活动,加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充分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作用,积极推动规上企业挂牌上市,力争在沪深股市和科创板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化解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包含金融风险在内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聚力解决“大班额”,聚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开足开好思政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讯员 宗禾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