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出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颁布后,山东出版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对《意见》的学习贯彻,党委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在此基础上,4月21日晚,利用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上海培训的机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参加上海培训的全体党员列席了中心组学习。

  会上,徐有志、田进、王昭顺、刘文田、胡长青五位同志分别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锤炼党性践行“两个维护”等内容,就学习《意见》的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五位同志的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有观点、有分析、有措施,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见》精髓的理解,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的把握,对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有了思路和措施。

  集团党委书记张志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承担好本部门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关于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张志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特别是集团各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刻认识和自觉承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要求,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做好贯彻落实,以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集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政治上认同、思想上认同、情感上认同。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整个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强化系统思维,从整体上来推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党的工作、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创新发展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勤于学习、严格自律、高效务实、勇于担当,在推进工作落实方面走在前列,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