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日,德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脱贫攻坚和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抓好“六稳”,千方百计抓产业、抓企业、抓就业,千方百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特别是加大产业细分研究,精准化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四减四增”三年行动,着力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下决心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创新机制,以有效制度供给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围绕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创新机制,激发已脱贫人口奔康致富的内生动力。围绕提高扶贫项目可持续性创新机制,大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扶贫产业园,确保每个扶贫项目发挥最大效益。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创新机制,实现“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面覆盖。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扶贫工作中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握主动权、守住主阵地,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