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5月2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媒体融合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党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要提高主流媒体正面宣传的质量水平,自觉把新闻舆论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传承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开展寻标对标等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一批宣传活动,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加油鼓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顺应人民群众对高端优质新闻信息的需求,不断推进内容创新,提升内容品质;依法加强对新兴媒体的监督管理,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媒体融合发展的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统筹和规划引导;宣传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媒体平台的统一领导和有效指挥,并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转变领导方式,提升领导水平;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各级主流媒体要主动融合、加快融合、有效融合,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