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5月26日上午,东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有关政策法规,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上,赵志远、李俊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策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统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计工作新要求,认真落实国家一系列政策法规文件,进一步把统计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依法统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问题。坚持把数据质量放在统计工作首位,依法规范、实事求是做好工作,从各级领导干部、调查对象、统计部门“三个层面”压实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完整、及时准确。二要坚持应统尽统,防止出现“底数不清”的问题。抓好统计“纳新”工作,建立“四新”经济统计监测体系,抓好企业指标分类统计体系建设,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尽快解决“统计基础不牢”的问题。配齐配强基层统计力量,加强对企业统计的管理、培训、监督、指导,严格部门统计,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执法检查,真正把基层统计管理严起来、统计人员素质提上来。

  会议强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增强国家竞争力和国防实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上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军民融合发展上尽快实现大的突破,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要从东营实际出发,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深入研究谋划军民融合发展的目标定位、思路措施、实现路径。要制定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制定军地共享的资源目录,搭建平台,搞好服务,鼓励引导本地优势产业、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到军民融合发展中来。(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