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6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要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要求进行学习研讨。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以及有关市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政论片;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要求,结合泰安实际和分管的工作,分别谈了思想认识、贯彻落实情况及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泰山挑山工,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要求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总书记号召我们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这是总书记用泰山挑山工之喻,对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建设,提出的更加形象、更具鲜明时代特征的动员令。作为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我们必须准确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实践好泰山“挑山工”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一层、先行一步,切实开展好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必须从实际出发,扭住重点不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泰安山水生态优势,逐步调优产业,放大文旅优势,推动医养健康产业不断迈出新步伐。要突出存量改造,重点关注和支持好“双50强”企业,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形成新的优势带动。必须聚焦薄弱环节,加大措施力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产业发展,开展好粮食生产供种、播种、耕地、施肥、收割等“十统一”服务,稳定粮食产业,确保粮食安全,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要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到户到人,精准施策,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乡村文明建设,重点抓好农村“改厕”、“三通”工作。要坚定不移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要坚定不移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派好“第一书记”。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会议要求,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心愿,解群众所难,办群众所需。要攻坚克难办实事,加快推进2019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要统筹规划,锲而不舍,逐一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要强化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坚持在一线锻炼培养使用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开展好“七赛七比”,让“比实干、赛实绩”成为狠抓落实的主旋律。

  (泰安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丰振 焉立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