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 “声远大讲堂”讲座举行

  本报济宁6月14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声远大讲堂”讲座在声远舞台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作报告,市委副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

  王国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指出,要清醒认识媒体格局、传播方式、舆论生态的深刻变化,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主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研究掌握信息传播、媒体运作和舆论形成的新特点、新规律,充分利用好影响和引导舆论的重要资源。要加强舆情收集分析研判、议程议题设置等能力,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闫剑波在主持会议时说,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舆论环境和形势特点,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引导舆论的基本知识、环节步骤,应对的原则办法和技巧,对我们进一步提高把握新闻规律能力,更好地运用媒体,建立良好政媒关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舆情应对和新闻发布工作,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为济宁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有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