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第52期智慧烟台大讲堂

  胶东在线8月6日讯 8月6日下午,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暨第52期智慧烟台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办,邀请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国平作专题辅导报告。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分别主持。

  报告会上,王国平以“人工智能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全面系统阐述了发展人工智能的理念、思路和对策,就烟台建设数字城市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数字化工具的能力水平,积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全力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大动力。要抓好谋篇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原创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抓好数字经济,培育壮大人工智能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抓好智慧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智能政务、智能交通、智能城管、智能社区等建设,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便利、社会更安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