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依规管党治党把党章党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9月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集中学习党中央近期新修订、制定的党内法规和公务员法,认真领会有关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上,龚正、杨东奇、陈辐宽、王可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坚持依规管党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我们党提高执政科学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深远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内法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内法规制度制定好、执行好,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党章党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言行上。

  会议强调,严格依规办事,是确保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在法规制度框架下研究谋划工作,严格工作标准,结合实际深化制度创新,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提高法规执行力。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当好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模范,真正把党章党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坚决扛牢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好纪委监委机关监督作用,抓好各级党委工作部门本领域党内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督促指导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相关法规制度要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