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全面领导

  推动我省“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报道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更好地推动我省“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围绕学习贯彻农村工作条例,结合理论和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龚正、杨东奇、于国安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 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作出系统规定,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是贯穿条例始终的主线,也是做好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我们要切实把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三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三农”工作正确方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全国大局蹚出新路、作出新贡献。要聚焦主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指示要求,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领导,着力破解农村“人”“地”“钱”等难题,激发“三农”工作内生动力,带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工作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强化党委农村工作部门建设,建立县域专业人才统筹使用和农村人才定向委培制度,推进城市教科文卫体等专业人才服务乡村。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细化领导工作机制,强化标准引领,加强实绩考核,激励领导干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将农村工作抓实抓好,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