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强化制度意识把制度化为内心自觉行动遵循

  □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全会《决定》有关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更好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龚正、杨东奇、张江汀、王书坚、孙立成、关志鸥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不断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精神在山东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制度意识,把制度真正化为内心自觉、行动遵循。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和实践成果,在情感上、理性上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必须牢固树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思想,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必须始终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现象。必须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进制度执行,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拆违拆临等具体问题上强化执行力,推动各项制度规定落实落地,坚决同各种破坏制度的行为作斗争。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