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3月27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付志方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付志方、陈辐宽、王可、王书坚、王清宪、于晓明、张甲天、陈勇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强调要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中央专门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就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出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好。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们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人心思进、发奋图强的“精气神”上来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文件规定,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多听群众心声,多看群众情绪、干部状态、发展态势、生态环境、社会秩序,让群众来当全面从严治党的“阅卷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带头把责任担起来,遇到困难主动协调、主动解决,以上率下抓好落实。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房贤刚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