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11月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李干杰、杨东奇、陈辐宽、王可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深刻阐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就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标准、实干标准、实绩标准,健全干部成长、发现、培训机制,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担负重任。必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改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统筹干部资源,畅通干部交流渠道,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必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织要为干部担当,上级要为基层担当,干部要为事业担当,激发每名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必须大力提升干部能力,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干部在改革发展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必须大力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