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兵相接 视频为王——山东融媒培训·短视频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迎来爆发式增长,如何把传统广电资源转化为短视频,如何生产制作优质爆款短视频?10月22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短视频培训班在济南开班,来自全省近80个市县区融媒体中心的100余位媒体融合一线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山东融媒培训·短视频培训班是“山东融媒培训”品牌举办的第五期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人民视频、澎湃新闻、腾讯视频、西瓜视频、二更视频等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从如何用短视频讲好故事、怎么联动大小屏玩转短视频、内容创作如何迎风而上、短视频新闻调查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通过短视频专题系统培训,提升山东新闻宣传队伍在融媒体时代下的业务能力,推动主流舆论和正面声音占领新型网络传播阵地。此外,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多位一线编辑记者还将向参训学员现场授课短视频制作技巧规范、分享打造爆款短视频的经验。让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按照讲师要求完成实训作业,深化培训成果。

  据了解,山东融媒培训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的要求和指导下,由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承建方——山东广播电视台组织举办的针对县级融媒体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系列官方培训工作。山东融媒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山东融媒培训”工作将严格落实省委宣传部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专业、理念先进的系列培训工作,为山东媒体融合发展培养人才、强化队伍,助力主力军加快进入主阵地步伐,帮助县级融媒体中心更好完成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历史使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