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打造“台网报端”一体的矩阵平台 临沂莒南融媒揭牌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上午,临沂市莒南县融媒体中心揭牌暨“莒南”APP成功上线运行。

  莒南县融媒体中心由县广播电视台、县委新闻中心、县政府网站整合而来,在“人才、创新、智慧、融合、文化”五大发展战略指引下, 莒南县融媒体中心正以崭新的姿态,与社会各界共筑莒南融媒新梦想。

  融媒时代,人才是第一资源,莒南县融媒体中心着力培养全能型、复合型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新时代融媒体队伍,现有在岗记者、编辑、工程师、播音主持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0人,其中党员63人,为中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莒南县融媒体中心探索实施全媒体协调、采编联席会议、值班编辑统筹、工作室制度运行管理、广告审查审批、技术保障运行、大活动统筹协调、融媒体岗位目标量化考核8大运行机制,以机制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

  技术升级点亮智慧融媒,莒南县融媒体中心坚持移动优先,通过“莒南”app,构建台、报、网、端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媒体+政务”、“媒体+党建”、“媒体+民生”、“媒体+文化”、“媒体+产业”的莒南特色综合型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融合理念构建全域媒体平台,工作室制度打破机制壁垒,最短时间生产最优产品,“新闻+政务”宣传新模式,先后与12个镇街、15个县直部门和36家企业商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惠而好我,携手同行。一个带有鲜明莒南辨识度的融媒体中心正蓄势待发,坚守党和政府的喉舌阵地,牢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融合理念,建设一流平台、创新一流机制、干出一流业绩,努力创造县级融媒发展的“莒南奇迹”。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洁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